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一中专班主任巧立名目向学生收费一二十万遭曝光

林同学自2017年9月到泉州的一所中专学校上学以来,班主任陈老师就以各种名义向她及同班同学收取各种费用一二十万元。一直到今年年初,他们才察觉该老师是在骗钱。不过,当他们反应过来时,陈老师已经消失,根本无法联系到。随后,多名家长和同学向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林同学拨打96339,希望将陈老师的所作所为曝光,也避免类似的事情上演。

林同学介绍,她念的是绘画专业,班级里有三十几名学生,陈老师担任他们的班主任,直到诈骗被识破。由于所学是绘画专业,课余仍需到画室画画,而画室是学校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的,但陈老师却对班里的同学谎称要交钱才能到画室画画,一学期每个人收取2000元至2500元不等,不交钱就不能进入画室。

当同学们都在准备计算机一级考试时,原本只要交90元,陈老师却让每个同学交940元。林同学说,陈老师还称大家毕业后都需要室内设计师证明,学校和某机构有合作,只要交3500元,便可以直接拿到这本证明。可等到事后了解时,林同学等人才发现,学校根本没有和该机构合作,这个室内设计师证明也是假的。

所有的一切,林同学和同学们直到今年过年时才察觉出异常。当他们找陈老师质问时,她称因其父亲做手术需要钱才这么做。不过此后,陈老师便消失了,微信、电话都无法联系到她。同学们找到学校,工作人员表示,陈老师是合同制老师,已经辞职离开了。林同学说,更过分的是,陈老师曾向贷款公司贷款,留的却是班里同学的联系方式,导致他们现在还时常接到贷款公司的电话。

为了找到陈老师及追回骗款,多名家长和同学已向警方报案,目前只能等待警方调查。林同学希望能将该老师的做法公之于众,不要让类似的骗局再发生。 □石伟琴/文 庄惠/图

微 评

@ 鲁西:这种人不配当老师,其连最基本的师德都没有,竟然骗到学生的头上。

@ 夜小贝:其实在一开始意识到被骗时,学生们就应该直接报警。找骗子质问等于打草惊蛇,她肯定赶紧逃跑。

@ 点点滴滴:学校在招老师的时候,还是应该谨慎,别一不小心就招了个骗子。 (作者:石伟琴/文 庄惠/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