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自湄洲岛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民宿、餐饮场所及宫下、汕尾2个村庄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以来,湄洲镇不断完善监督、考核、奖励等机制,于10月22日开出第一张“罚单”,由当事人支付150元垃圾清理费用,并对其行为进行劝导警示教育。

10月22日早上,湄洲镇环卫办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试点村宫下村开展日常工作巡查,并在朝宫街出口一垃圾桶置放点发现一堆乱倒的建筑垃圾。该镇环卫办工作人员立即联合公安、执法单位及村委会、环卫公司等有关人员展开调查。经实地调查及查看相关视频资料,找到当事人作出处罚,并第一时间组织保洁人员对垃圾进行清理。

湄洲镇将于今年年底全面推行建筑垃圾预约收运机制,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垃圾分类规范化。(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