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 月21日讯 近年来,莆田倾力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构建完善的交通路网。

目前,莆田已建成“两纵两横”高速路网,公路网密度居全省首位,市县区行政中心实现15分钟上高速、镇镇20分钟上高速,从莆田到福州国际机场、晋江机场只要一个半小时,到厦门国际机场只要2小时。

在公路建设上,截至2018年,全市公路通车里程6536.38公里,比1978年增长751.1%;在高速公路建设上,1996年莆田建成沈海高速公路总里程46.62公里,实现高速公路“零突破”,随着沈海高速莆田段扩容工程、沈海高速复线工程、莆秀高速、莆永高速、莆炎高速竞相投入,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织路网;在铁路建设上,2010年福厦铁路通车,2013年向莆铁路通车,改写了莆田“地无寸铁”的历史;在港口建设上,莆田拥有“世界不多、中国少有”的天然深水良港,已建成14个深水泊位,东南沿海最大的40万吨级码头建成投入运营。

交通路网建设促进城镇化“提档换速”,激发发展活力,莆田城镇化水平由建市初期的不足6%提升到2018年的61%,适度超前、功能配套、安全高效的现代化城乡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形成。(湄洲日报记者 林晓玲 通讯员 黄奇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