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市民政部门入户帮留守(困境)儿童改善学习环境

图为社工为留守(困境)儿童家中安装书桌。

海峡网讯 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由市民政局、荔城区民政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留守(困境)儿童学习环境改造活动在北高镇汀峰小学举行。

活动前期,专业社工对该村留守(困境)儿童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按需求和实际情况确定学习环境改造方案。活动当天,社工们和现场工作人员分组入户,为5户留守(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书桌、台灯和学习文具,现场打造“一平方米读书角”,改善孩子们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据了解,为助力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荔城区民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资金投入和保障,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市阳光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专业社工服务。通过举办夏令营、冬令营以及富有趣味的培训等,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物质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改善条件。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拓展服务内容,打通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保护工作“最后一公里”。(湄洲日报记者 林英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