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记者昨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使广大群众就近享有安全、有效、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是我市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开展该项活动,是以“服务”为重点,以“优质”为目标,指导全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着力点放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上,开展预约就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远程医疗等。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全社会对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居民获得感。鼓励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向二级医院发展。今年仙游县榜头镇中心卫生院作为我市达到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向省级申报。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等,指导各县区(管委会)卫健局和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加码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为健康莆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湄洲日报记者 朱金山 通讯员 许怡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