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市首个“暖心家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揭牌成立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10月18日,莆田首个“暖心家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在涵江区涵西街道群英社区揭牌,将为失独家庭提供暖心服务,为全区68户失独家庭构筑一个心的家园、爱的港湾。

据悉,“暖心家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项目分别是中国计生协会、福建省计生协会关爱失独家庭的重要惠民项目,涵江区计生协会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将“暖心家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打造成关爱失独人群的温馨之家。

该“暖心家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按照中国计生协会有场所、有标识、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有管理的标准建设,以小型化、经常化、规范化、人性化、互助化和实效性为原则,旨在建立健全失独家庭“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四项制度,提升失独家庭成员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真正成为汇聚爱、传递爱的平台。

“暖心家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还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引入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该社工机构,开展宣传服务、团体活动、集中培训和个案辅导等形式多样的心理慰藉援助服务,打造成聊天、娱乐、学习、互助的温馨港湾。

当天活动中,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罗胜发为失独家庭父母提供心理健康辅导,为基层工作者疏导心理压力,进一步提升该区卫健、计生协会系统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失独家庭父母的幸福指数。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心理疏导沙龙、互动游戏等,为失独家庭搭建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体验互动中感受温暖、敞开心扉,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拓展交流空间,走向社会大家庭。(朱秀花 邱俪姗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