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重拳整治市区主要道路秩序 6天查处违停车辆12054起

乱停车辆被依法拖离。

海峡网讯 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重拳整治市区荔城大道、延寿街、东园路和东圳路4条主要道路车辆违停、乱占位等行为。

据介绍,10月10日至15日宣传阶段,共张贴违停提醒教育宣传单2万份,违停车辆录入综合应用平台予以警告处罚共5328起。10月16日至22日实施整治,中心城区共查处违停车辆12054起,拖移违停车辆248辆。

截至今年10月,我市汽车保有量375697辆。由于历史遗留和规划建设等因素,公共停车资源少,一直以来,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普遍,导致自行车慢行道和人行道不畅,影响城市文明交通出行。为确保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提高道路通行率,减少违法停车现象,从10月8日起,由政府主导,相关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开始对中心城区违停路面的车辆进行执法。

交警和城管部门先从荔城大道、延寿街、东园路和东圳路整治违停,优化路权,施划12条自行车慢行道,对占用自行车慢行道停放的车辆予以开罚单和拖移。接下来,市交警支队将启用视频倒查录入系统,市国投公司将招标建设智能停车收费系统,倒逼驾车人养成停车缴费、快停快走的习惯,提高公共停车泊位周转率和公共停车资源利用率。(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