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仙游大济镇破解近10年安置房无证难题

图为村民高兴地展示领到的不动产权证书。

“安置房有了不动产权证书,就像有了‘身份证’,以后孩子落户、读书等都有了着落,太开心了。”10月20日,仙游县大济镇乌石村村民林珊珊拿到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得哽咽了。当天,大济镇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暨莆永高速安置房集中发证仪式举行,98户村民喜领证书。

莆永高速大济段于2010年初开始征迁,涉及房屋拆迁进城安置的共有乌石、龙坂、溪口和古濑4个村102户。由于安置房办证涉及的部门多、材料多,加上相关部门人员变动大,时间跨度长,有的安置户也常年在外,近10年来,安置房产权证迟迟未能办理。户口无法落地,子女无法就近入学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们。

大济镇党委书记张志东介绍,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之初,镇里收到了莆永高速102户征地拆迁安置户反映安置房产权证迟迟得不到办理的诉求。核实各种情况后,镇里把破解安置房产权证办理难题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工作,第一时间抽调5人组成工作专班,镇主要领导主动往上级“跑”。在县直部门的支持下,镇工作专班通过资料核对、现场核查、调阅历史档案,深入到每个安置区、每栋安置房,逐户建立办证档案。同时,考虑安置户来回往返不便等,经安置户委托,由镇工作专班全权全程代理办证有关事宜,镇政府还为所有安置户承担房产证办证80元的工本费。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近10年有房无证的莆永高速拆迁户办证难题终得解决,群众自发送来“为民办实事、服务千万家”锦旗。目前,涉及的102户安置户已完成办理产权证98户,其余的4户因涉及拆迁户在外等原因,暂时未办理,该镇将继续跟踪,确保办证落实到位。

仙游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与群众离得最近,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反映最直接。要更加“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