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21日获悉,马尾区注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创下全市垃圾分类多个“首创”工作经验和方法,包括“首支队伍”“首张罚单 ”“首项制度”等,全面推进马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据介绍,马尾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劝导执法,组建首支垃圾分类综合督导队伍,整合垃圾分类中心、社区、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力量,还首创“桶边督导,破袋检查”的工作模式。截至目前,马尾区已完成48个小区集中督导,年底前可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区162个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全覆盖。

马尾区还开出了全市首张生活垃圾分类个人罚单。为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工作,马尾区在全市实施首项区间垃圾收运审批核查制度——《马尾区生活垃圾收运企业管理制度》,通过对转运企业的审批执法,做到“不分类、不转运”,倒逼物业和业主做好前端分类工作,目前已完成20家区间生活垃圾清运单位及个人资格审批,并先后督查非正规收运、垃圾混运单位及个人50余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