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漫步于城市的街道、公园,不经意间你会发现,城市亮了,夜色美了,道路宽了,绿意浓了……”12月27日,陈建国吃过晚饭,与往常一样,换上一双舒适的运动鞋,来到绶溪公园,绕着栈道漫步。他说,曾几何时,莆田人心中都憧憬着大城市梦。如今,随着“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城市,建设美丽莆田”的战略目标持续深入推进,大城市梦已悄然进入我们的生活,市民的幸福感也愈发浓郁。

现年62岁的陈建国从教师岗位上退休后,为保持健康,每天都坚持散步。绶溪公园环境美,空气好,这里是他最爱去的地方。遇上夜晚闲暇或周末,他还会带着子孙一起沿着绿道一路惬意地游玩。“以前绶溪一带是很偏远的地方,没人来。现在就是一大公园,景色美如画!”他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莆田的发展变化大且快,让他十分惊叹。回忆起过去的城市面貌,现今的一切都让他不敢想象。他说,莆田以前城区面积小,就是个“农村版”的城市,市民娱乐休闲集中在文献步行街。而且,城市基础配套设施薄弱,道路不通,市民出行一趟很不方便。随着城市建设的逐步推进,道路交通、商业住宅、城市综合体等配套实施不断完善,大大小小的公园、商业群遍布,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们的休闲空间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2012年,他跟随孩子一起从老旧楼房搬到万辉国际城,住进宽敞的套房,不但居家环境改善了,生活品质也提升了。新年将至,他买了台3000多块的相机,学起摄影知识,用相机记录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生活。他还希望能给家里再添辆小汽车,以后带着家人,走得更远点,到美丽乡村看看,乐享城市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