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7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实习生 唐明亮)宁海新桥荔城段临时引桥于今年1月竣工通车,周边居民反映宁海新桥荔城段连接线工程进展缓慢,去年海都报曾对此进行多次报道。记者昨日从莆田市纪委获悉,莆田市委巡察办将宁海新桥工程列为专项巡察重点,并问责相关责任人14人,荔城段连接线将于2018年竣工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海新桥荔城段临时引桥前,看到途经此处的车辆已经排起长队,等候通行。宁海新桥临时引桥连接荔城区黄石镇桥兜村和涵江区镇前村,每天车流量较大。但由于临时引桥仅设计2个车道,一旦有车辆从涵江驶向荔城区,车辆在离开临时引桥时,从荔城区往涵江区的车辆只能在桥头停下,等待下桥的车辆通行完后,再开上临时引桥。

记者从莆田市纪委获悉,宁海新桥工程因进展缓慢,被莆田市委巡察办列为专项巡察重点。今年1月5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启动对宁海新桥工程建设情况为期20天的“点穴式”专项巡察。

据悉,此次巡察涉及荔城区、涵江区、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单位,巡察发现一些单位和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仍存作风不扎实、“拖懒散慢”等问题,特别是个别单位和干部自己不干事,却妨碍他人干事的现象;还发现个别干部涉及违纪违法的情况。同时,也发现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及时动员布置、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的正面典型。

通过巡察,市委专项巡察组于3月15日向市委提交了整改方案和问责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问责相关责任人14人。同时,荔城区正在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力推进征迁、安置房和连接线建设等工作,力争于2018年12月底前实现宁海新桥(荔城段)项目的全面竣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