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7日讯(海都记者 陈丽明)4月4日,一只奇怪的大鸟从大门上方的玻璃,“火急火燎”撞进了莆田城厢公安分局龙桥派出所。民警迅速逮住这只鸟儿,仔细观察后,发现它全身披着棕色羽毛,眼部鲜红,身体肥大,尾巴长且有花纹,更像是一只长相奇怪的鸡。民警笑言,大鸟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考虑适用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它”。

海都记者了解到,由于没有人见过这种怪鸟,而且它撞击玻璃后身上有伤,民警随即将它装入纸箱,并与森林公安取得联系。后经网上查阅,原来这只怪鸟名叫白鹇(音xián),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民警已将其交给森林公安。

警方希望这只珍贵的白鹇能够早日康复,快点飞回自己的家。同时也希望市民发现稀奇的野生动物,要及时与林业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让它们得到保护并妥善安置。

□链接

白鹇,又名白雉、银鸡。雄鸟尾长而白,背白,头顶黑;雌鸟全身呈橄榄褐色,羽冠近黑色,和雄鸟相比逊色不少。栖息于森林茂密、林下植物稀疏的常绿阔叶林和沟谷雨林,食昆虫、植物茎叶、果实和种子等。分布于中国、缅甸、泰国和中南半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