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市政府办下发《莆田市废旧塑料回收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整治方案》),全面启动废旧塑料回收行业污染整治工作,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表,要求在今年6月30日前,对工业园区外的所有废塑回收企业全部拆除关闭。对工业园区内且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现有废塑回收企业予以保留,并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竣工环保验收,否则一律在今年6月30日前关闭或拆除。

《整治方案》要求,各县区(管委会)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全市不得新建废塑回收企业;对保留的废塑回收企业,属地环保部门要责令企业主提升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认真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制度,加强督查督导;坚持公开、公正和透明的原则,同时加强考评结果应用。

《整治方案》明确从今年3月15日至7月31日,分步开展调查摸底、综合整治、考核验收三大整治阶段。眼下,全市各县区(管委会)正加快组织乡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拆除关闭的废塑回收企业逐个下达拆除关闭预先告知书,督促其尽快拆除关闭;对拟保留的废塑回收企业应逐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力争在4月10日前全面完成,为下一步组织验收,建立健全一厂(场)一档和定期向市环保局报送每月上旬整治进展情况做准备。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对废塑回收企业正进行全面排查,启动立案处理程序,依法立案查处,形成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