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冬至日忙扫墓 莆田多路段交通管制

石兴路昨日交通管制  

海峡网12月22日讯(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昨日冬至,莆田市民都在这一天祭天祭祖,以祈福来年风调雨顺,家和万事兴。昨日,记者走访市区两大公墓看到,由于祭扫市民较多,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市公交集团还增派了16部公交车接驳市民。同时,今年祭扫期间,鲜花祭祀成为大部分市民的首选方式,花店的菊花销售十分火热。

昨日上午9时30分,东风公墓、壶公山公墓出现祭扫高峰。记者来到荔城大道与石兴路交叉口看到,准备乘车前往东风公墓祭扫的市民已排成长队,等候上车。而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疏导过往的车辆按秩序通行。由于前往东风公墓祭扫的市民较多,石兴路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仅允许公交车往返东风公墓和石兴路。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为保障祭扫大军顺利出行,市公交集团当天安排了16辆小型公交车接驳市民前往东风公墓祭扫。记者还在城港大道看到,前往壶公山公墓祭扫的市民也很多,许多社会车辆由于无处停靠,直接将车辆停在道路两侧。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往返此路段,荔城交警大队二中队也派出了多位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

今年的祭扫大军中,不少市民手中都有一束鲜花,以此祭祀祖先。

采访中,记者看到,如菊花、白玫瑰、百合等用来祭祀用的鲜花,在市区各大花店、摊贩的销售十分火热。而到午饭时间,山脚的几家饭店也挤满了顾客。

市民政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继续开展文明、健康祭扫活动,通过近几年的宣传,文明祭祀、绿色祭祀风气渐入人心,与其他祭品相比,今年就有不少市民选择用鲜花、水果等方式进行祭祀。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