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两学校 获评省足球特色示范校

荔城区拱辰七步小学去年新增了一个笼式足球场,孩子们有场地踢球了

莆田两学校 获评省足球特色示范校

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铺设了专用足球场,孩子们在课间可以踢球  

海峡网12月7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 李伟强 文/图)记者昨日获悉,莆田今年又有11所学校获评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涵江区赤港小学、莆田第五中学获评省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获得3万元经费资助。同时,教育部门经过监督指导,撤销了14所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并没有莆田的学校。记者了解到,7月份教育部公布的今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中,莆田有16所,加上去年认定的,目前莆田共有28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足球踢进课堂 各校组建男女队

今年暑假,莆田市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分小学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和高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6个参赛组,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学校的45个代表队近千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这是全面落实足球进校园活动的重要举措,今后还会举办。”市体育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联赛各个学校参与度高,学生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不少中小学都组建了男女足球队,聘请校外教练专门集训等。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作为首批全国足球特色校,在全市首次开设了足球课,每个班级一周上一节足球课。在首届联赛中,该校男队夺得第一名,女队夺得第三名。校长龚朱红介绍,学校铺设了专用足球场,用“班班足球赛”的形式调动全员参与。今年4月份,该校又组建足球“AB队”,用有梯度的训练模式,苦练基本功、研究技战术。“足球队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龚朱红说,现在已经有球员因技术出众,被中学教练看中。

荔城区拱辰七步小学去年刚新增了一个笼式足球场,如今孩子们也有了足球课堂。“这么多孩子总有喜欢足球的,但一直苦于没有场地。”市体育局有关人士介绍,去年全市新增了3个笼式足球场,今年又增加了6个,由于社区场地有限,大部分都是建在学校,这对于促进校园足球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将加大足球招生力度

据介绍,获评全国、省的足球特色学校,将享有相关部门给予的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国家对特色学校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师资培训、选送学生培训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莆田市、县、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工作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教育部门将对不合格的学校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值得一提的是,莆田此次有两所学校获评省足球特色示范校,获得3万元经费资助。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两所学校要在特色学校要求的基础上加大建设和支持力度,完善政策措施,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4所学校入选省级足球特色学校,28所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今年中考,莆田五中、十中已设置了足球特长生的招生名额,下阶段,还将鼓励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加大对足球特长生的招生力度,并计划在2017年把足球列入我市体育中考的选考项目。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