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目前参展雕塑以图片形式展出  

目前参展雕塑以图片形式展出  

海峡网1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记者昨日从莆田绶溪公园群众文化艺术中心获悉,2016中国·莆田国际雕塑艺术展应征作品初评会已于11月11日启动,1700件征集作品以照片形式向市民展现,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据悉,专家将从1700件作品中,挑选出100件入围雕塑作品,并结合市民的意见,最终选择45件雕塑作品,于明年年初在绶溪公园布展。

正在参观雕塑作品的郑女士告诉记者,大型的雕塑展都是国家级,甚至全球级的作品,平时很难看到,她是专程前来一饱眼福的。

据介绍,本次雕塑艺术展由莆田市政府与省住建厅共同主办,以“妈祖故里、人文荔城”为主题,共征集到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件作品,其中包括港澳台地区的32件作品,以及国外的369件作品。

记者从莆田绶溪公园群众文化艺术中心获悉,这1700件雕塑作品初评会将邀请专家评审小组,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筛选,按得票数确定前100件入围作品的推荐名单。

同时,11月15日—12月30日期间,市民也可从1700件作品中,评选出心目中最喜欢的45件雕塑作品,相关专家也会根据市民的建议,再从100件入围作品中,挑选出最终的45件精品,于明年年初在绶溪公园内进行布展。届时,市民就可以亲眼看到实体的雕塑展览。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