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今年,莆田驾考场地内发生的一起事故(资料图)

今年,莆田驾考场地内发生的一起事故(资料图)

海峡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文/图) “考科目二时,不小心撞车,教练要我赔700元钱!”近日,莆田一名网友在当地论坛上发帖,投诉他报考的“龙升驾校”乱收费。该网友认为,驾考车辆已购买保险,发生事故后,不应让学员承担赔偿费用。

对此,莆田市交警支队驾管大队表示,目前,凡是学员驾考时发生交通事故,均由保险公司赔偿,该事故系龙升驾校自行将修理费用转嫁给学员,已责成驾校改正。

学员考科目二 走错路线撞车

海都记者了解到,10月26日上午,网友“linai⁃hua”在参加科目二考试时发生事故。该网友是龙升驾校学员,当天驾驶5号考试车,第一次考没通过,返回起点补考时走错路线,撞到7号考试车,车辆保险杠被撞坏。

该网友在帖子里说,事后教练告诉他,考场要他赔偿700元修车费,他提议“把车拿到外面修”,遭教练拒绝。该网友质疑,驾考车都有保险,为何让学员承担修理费用。不过,发帖后不久,网友“linaihua”就将帖子的内容改成“认栽”,疑似决定赔钱。

交警:驾校未报保险 费用转嫁学员

海都记者了解到,道交法规定,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不过,对于学员在驾考时发生交通事故,该由谁担责,法律并未明确规定。

昨日,一名教练透露,驾考时出事故,让学员赔偿修理费的情况,此前时有发生。去年底,闽中驾校一学员在科目二考试时发生事故,赔偿了3000多元。不过,从今年开始,类似情况已很少出现,学员驾考时出事故,一般都由保险负责。

海都记者从莆田市交警支队驾管大队获悉,今年下半年以来,凡是学员考试时发生交通事故,均由保险公司赔偿。经查,10月26日发生事故后,龙升驾校因为有自己的维修点,就没报保险理赔,而是将修理费用转嫁给学员。交警部门已责成龙升驾校自行承担修理费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