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日讯  “9月7日,车工(数控)、铣工(数控)以及汽车维修工的职业技能比拼,将率先拉开竞赛月活动序幕。”8月3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此次竞赛月活动计划开展各项职业技能竞赛13场,预计全市共有近500名选手参加。

据了解,此次南平市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一改往年小型、分散举办的形式,首次将评茶员、茶艺师、电工、美发师、手工木工、育婴员等6个工种竞赛活动集中组织开展,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竞赛活动,更加全面地展示我市各类技能竞赛成果,同时紧密贴近生产实际,结合岗位练兵,突出专业技能,注重选拔晋升,以在社会上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市积极围绕七大绿色产业发展需求,以培养技能人才为重点,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和受教育者需求,通过技能竞赛激发广大企业和职业院校教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进一步培养了高素质产业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