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8月27日开始,建阳、武夷山、浦城、松溪、政和等县(市、区)医疗保障局相继组建挂牌成立。其他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也将于近期完成组建挂牌。

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作为市医疗保障局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组织实施所辖区域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支付的政策措施,监督管理相关医疗保障基金,落实药品和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政策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出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等。

县(市、区)医疗保障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南平市医疗保障系统机构改革步入新阶段,对于推动“三医联动”改革,落实医疗保障工作“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推改革”的总体要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廖思维)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