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市开展职业健康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推动各县(市、区)加快全年职业病防治各项工作进度,根据工作部署,2017年11月13日-17日,由南平市安监局应建明副调研员及市安监局、市发改委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职业健康重点工作督查组一行5人,对建瓯市、政和县、邵武市三地开展职业健康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地工作进展情况,重点督查各地对《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职业健康监管能力规范化建设活动、职业病危害状况摸底调查、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分级监管试点开展、专项治理及年度职业健康监管执法等工作完成情况,并抽取了6家企业及2家“三同时”建设项目进行检查。

三地安监部门均能按照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年度职业健康监管执法计划任务基本完成,但基层监管力量不足与监管量大、面广的矛盾始终十分突出,且短期内难以有效解决,制约着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深入开展,一些工作浮于面上,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执法力度不强,失之于松软的情况,部分企业职业病防护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依然突出。

督查组要求

督查组要求各地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的有关精神,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管理工作,把“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迎困难而上,破解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各项难题,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2017年度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