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一是摸清企业底数。通过分行业、分区块排查,全面摸清各类企业职业病危害种类、接害规模、危害程度等,并根据企业类型不同要求企业开展相关职业病危害检测或者评价工作。

二是明确监管内容。通过多方式、多渠道指导用人单位开展接害劳动者培训,建立健全健康监护制度,做好防护用品标准配备,指导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公示、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告知和警示标识规范设置等六项内容。

三是开展检测申报。根据排查结果,及时督促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落实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和危害申报。同时,引导对职业病危害项目排查、辨识、申报有困难的企业委托技术服务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对于逾期未完成申报的企业,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危害严重企业检测、申报和健康检查工作不留“死角”。截止目前,已经有106家企业开展了职业病危害申报备案。

四是专项执法推进。着重围绕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职业卫生现场管理、职业病防护设施的维护保养以及从业人员职业病防护用品的佩戴使用、职业健康的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内容,加大职业卫生执法检查力度。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检查用人单位作业场所34次,发现问题隐患84处,整改问题隐患84处。(芗城区安监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