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12月20日,屏南县古峰镇一名两岁多留守男童不慎走失,热心群众报警后,民警用微信朋友圈发图寻找,仅半小时就顺利帮小男孩找到家人。

当日15时许,屏南县城区文化东路中心市场附近路边有一名小男孩一直在哭。热心群众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小男孩始终不说话,由于担心小男孩危险,群众拨打110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小男孩哭得声音已经沙哑,脸也哭花了。民警一边安慰他,一边询问其父母姓名、家庭住址,但小男孩都说不清楚。为了尽快帮孩子找到家人,民警便将小男孩抱回大队。女民警詹雯玲拿来热毛巾给小男孩擦去泪迹,把他抱在怀里轻轻安慰。

想到小男孩走失,家人一定很着急,詹雯玲拿起手机拍了张小男孩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看到寻人信息,众民警们也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量转发,形成爱心接力,引起了广大市民关注并纷纷转发。期间,民警们一方面利用微信寻找小男孩的家人,另一方面在附近走访调查,希望及时发现线索。没想到,通过朋友圈不断地转发,不到半小时就联系上了孩子的亲人。

不一会儿,小男孩的表哥薛先生来到巡特警大队认领。据薛先生介绍,小男孩是其小表弟,还不满三岁,其父母长年在外地打工,孩子在家由奶奶照顾,今天跟奶奶出门在路上走失,家里人万分焦急,正四处寻找时,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小表弟图片,就立即赶了过来。看着孩子安然无恙,薛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