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6月5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欢迎大家来漳州呷茶。”(在闽南语中,“呷”是“吃”的意思。)6月5日上午,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新闻发布会上,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翼腾热情地向四海宾客发出邀约。

记者从当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将于6月14日—16日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举行。

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以“绿色品牌·融合发展”为主题,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台湾茶业学会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旨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海峡两岸茶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闽台及全国茶叶产销区的信息沟通和产业互动,打响漳州茶品牌。

记者获悉,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包括海峡两岸茶王赛、茶产业发展研讨交流会、茶产业产销对接会、有机茶园茶文化展等内容,共设置品牌推介区、漳州老字号茶展区、新技术新业态展区、漳州味茶食品特色展区、茶文旅展区、老区苏区特色茶展区、台湾展区等展区,展览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全产业链展示从茶苗、茶青到茶叶成品、茶食品、精深加工品、茶机械、茶文化、茶旅游等。

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将汇集乌龙茶、白茶、黑茶、绿茶、红茶等多种茶类。台湾南投、嘉义等台湾主要产茶区,安徽、云南、湖南、广东、福建等茶叶主产区的茶企都将积极参展。此外,新疆、西藏、宁夏等地区的茶企还将带来当地特色养生茶。

近年来,漳州茶产业遵循“保护生态、注重质量、做响品牌、着力创新”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做好做足茶文章,打响“漳州茶”品牌,已成功形成集生产、加工、包装、销售、茶食品、茶配套、茶文化创意、茶休闲旅游、茶会展等于一体的新兴绿色产业。平和白芽奇兰、华安铁观音、南靖丹桂、诏安八仙茶、云霄黄观音等漳州茶品牌越来越响亮。其中,华安铁观音、诏安八仙茶、平和白芽奇兰先后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认定,成功打响漳州“三泡茶”品牌。

因为生态环境、农业结构、作物生长节律基本相同,漳州一直以来是全国对台农业交流合作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茶产业同为漳台两地的重要特色产业。漳州已经连续举办多届海峡茶会。该活动已成为海峡两岸茶人沟通的桥梁,也是海峡两岸茶界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