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市农业局获悉,由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组委会主办的“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海峡两岸茶王赛”日前正式开赛。来自各个赛区的681个茶样争先竞美,获得茶王称号的茶企将在海峡茶会开幕当天得到现场颁奖。

作为两岸茶文化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海峡两岸茶王赛一直备受关注与期待。本届茶王赛共分为福建赛区、白芽奇兰赛区、南靖丹桂赛区、台湾赛区四大赛区,其中福建赛区参赛品种涵盖红茶、绿茶、白茶、闽南乌龙茶(清香型铁观音、浓香型铁观音、八仙、永春佛手)、台式乌龙,共收茶样424只;白芽奇兰赛区参赛品种为白芽奇兰,共收茶样150只;南靖丹桂赛区参赛品种为南靖丹桂,共收茶样67只;台湾赛区参赛品种为冻顶乌龙,共收茶样40只。最终,大赛将从中分别评选出茶王、金奖以及优质奖。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茶会还专门设置茶王赛综合展区,对获奖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并在展会期间举办海峡两岸新型农民茶业培训,推动两岸茶农栽培、加工技术共同提升。(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蔡建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