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17日,依托第二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交会,2019海峡两岸创投融合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长尤猛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台办经济局领导郭大志,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会长刘大贝,市领导杭东、刘卓群参加活动。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委托,尤猛军在致辞中代表我市向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他说,举办海峡两岸创投融合峰会,主要目的是为两岸创投资本和优势产业项目搭建交流、汇聚、融合的平台,以具体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对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他表示,福州作为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对台优势明显,希望借此峰会吸引更多的两岸创投机构落地福州,助推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福州在两岸创投融合发展上走前列、作示范,助推福州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本届峰会主题为“创业创投融合、创新创造升级”,包括主题演讲、大讲堂和项目对接等环节,邀请海峡两岸创投专家、企业高管、行业精英等就两岸创投融合开展研讨和对接。会上,海峡两岸创投联盟正式启动,促进两岸创投在峰会后继续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