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14日获悉,作为第二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交会的重要活动,“2019海峡两岸创投融合峰会”将于17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峰会由福州市政府主办、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创投委”)承办,包括主题演讲、大讲堂和项目对接等环节,来自海峡两岸的创投精英齐聚榕城,共话“创业创投融合,创新创造升级”。

此次峰会为期一天半,17日上午举办开幕式、主题演讲暨项目对接会,话题包括人工智能时代的创业创新、创投发展新趋势、预见两岸新经济推手,并就“如何推动两岸创业创投融合发展”进行互动对话。海峡两岸创投联盟将在开幕式上启动,搭建创投业界在福州的落地载体,促进两岸创投在峰会后继续融合发展;下午举办海峡两岸创投大讲堂。

“深度对话与务实对接并举是峰会一大特色。”组委会负责人杨代龙说,除了17日上午和下午均举办对接会外,18日上午举办海峡两岸创投资本与优质项目对接洽谈会,为两岸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提供“面对面、一对一”交流洽谈平台,在交流中精准对接,实现双方共赢。对接洽谈会结束后,对于意向合作项目,组委会建立跟踪制度,提供及时精准服务。

在18日上午的对接洽谈会上,两岸项目将同台竞技。全球唯一云端自动化大图输出服务、干细胞治疗医联体、AI人声分离优化听力服务、基于物联网及新零售的智慧烹饪大数据平台等10个优质项目将逐一路演,其中5个项目来自台湾地区,2个项目来自福建

杨代龙说,峰会的举办将充分发挥福州近台优势,力求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创新突破、走在前列,聚焦两岸创新创业创造及优势产业的新融合,搭建“资本+”的汇聚融合平台,助推福州率先在两岸创投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促进两岸创投资本与优势产业深度对接、融合发展,助力福州打造创投城市超级IP及一流创投生态、“三创”生态,为福州在创投领域打造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创新样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首次采用长航程无人机开展防山火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