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身为台“立法院”前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7日正式宣布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当天致辞时提到,两岸必须合作;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是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

据台湾《联合报》3月7日报道,王金平当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顶楼正式宣布参选2020。“给我4年,我有自信带领带加实现愿景,让台湾发光发热。”王金平致词时表示,他决定站出来,以坚定的信心跟决心,结合各行各业的力量,再一次展现台湾的生命力。

王金平正式宣布参选2020(图片来源:台媒)

王金平还自称自己是有经验、有决心的船长,能带大家走向世界,让民众再过“台湾钱淹脚”的好日子。  

此外,王谈到两岸关系时还表示,两岸必须合作,未来4年台湾不该再陷入统“独”死胡同,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是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

王金平现年78岁,曾任国民党副主席、“台立法院”院长,现任“立委”。今年以来,其是否参选2020的话题在岛内逐渐升温,但他一度仅表态称,要不要选再看看因缘,“因缘俱足说不定很快就宣布”。2月27日,王金平预告将在3月7日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除了王金平,多名国民党人士已表态有意角逐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去年11月26日,新当选台北市议员的罗智强宣布参选;同年12月25日,卸任新北市长朱立伦表态参选;今年1月7日,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宣布参选,2月26日,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也宣布参选。

根据国民党中常会最新讨论结果,国民党依照“中国国民党党员参加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规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按七成民调、三成党员投票的“三七制”决定人选。根据规划,国民党会在4月初公告初选办法,5月初登记,6月产生人选,7月提交党内“全代会”。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