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媒:赖清德、蔡英文先后宣布参选2020 互别苗头意味浓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镜周刊”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周一(18日)中午完成2020“大选”民进党内初选登记,以“力挽狂澜”姿态挑战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该刊直击,蔡英文当天中午紧急动员“府”“院”党高层密商如何因应赖清德参选局势,下午随即透过脸书宣布将在本周登记。绿营内部忧心,蔡、赖对决态势难以避免,恐让民进党陷入分裂危机。

“希望藉由民主的程序团结民进党,并且决心竭尽所能凝聚社会支持的力量,力挽狂澜!”本月18日,民进党党内初选登记首日,赖清德亲自前往民进党中央党部,缴交500万元新台币登记费及登记表格完成登记,抢下初选头香。就在赖清德完成登记后不到1小时,“镜周刊”直击多辆黑头车驶入蔡英文官邸,原来是为了因应赖参选局势,蔡英文紧急召集高层密商,包括蔡办秘书长陈菊、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副院长”陈其迈等人都与会。这场密商来得临时,就连“行政院”原订当天中午由陈其迈主持、邀党籍“立委”讨论攸关大货车旧换新最高补贴40万元的“货物税条例”修法协调会报,都是上午10时才临时通知取消,显见赖清德参选确实是撼动“府”“院”党高层的震撼弹。

下午4时许,蔡英文透过脸书强调,她会在本周登记参选,争取民进党内提名。据了解,蔡英文将在周四出访前,前往中央党部完成初选登记,与赖清德正面对决。

据“镜周刊”调查,当天上午,赖清德一早7时许抵达台南高铁站,搭乘7时28分开往台北的高铁列车,一路向北。赖在车上频频致电政坛友人告知参选消息,包括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前“资政”吴澧培等人都接到电话。

巧合的是,赖登记参选前1小时,“独派”大老辜宽敏创设的“新台湾国策智库”公布民调,赖清德以超过5成支持度,领先蔡英文的2成9。(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燃料和能源设施发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