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5月9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5月9日上午,记者从2019中国·漳州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盛世中华 大美漳州 海峡同乐 龙璧生辉”为主题的2019中国·漳州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将于5月16日—20日在漳州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台湾花莲县文化局共同主办,内容包括海峡两岸赏识文化交流展(精品展)、海峡两岸奇石观赏展暨交易会、赏石文化交流座谈会、拍卖会、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坛、文艺演出等,旨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推进海峡两岸石文化产业发展。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活动将设两个展区、一个展销区,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台湾地区的展销商聚集漳州,展销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种奇石、玉雕工艺品。此外,本次活动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商家深入实地了解漳州石文化,尤其是九龙壁(华安玉)的文化精髓,共同探讨石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悉,漳州赏石文化历史悠久,境内硬玉类玉石九龙壁(华安玉)享誉海内外,是中国十大奇石之一、中国四大名玉之一,被定位为“八闽奇石”、“漳州市石”。出产该玉石的漳州市华安县也因此有“中国民间艺术(玉雕)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的美誉。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