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激发企业动能 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员工正有序操作自动化生产设备。(资料图片)

记者从漳州市国资委获悉,近年来,漳州市积极推进一批与民企、外资、央企、省企混合所有制工业企业的发展,充分利用民营企业经营机制,通过股权投资、开展并购重组、提高国有资本管理效率等举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漳州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国有企业改革,在推进发展“混合”工业中,我市坚持因“企”施策,规范操作灵活处理问题,努力争取国有权益最大化;坚持审慎选择战略投资者,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以优化企业治理为核心,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基础,使企业在新机制下焕发更大的发展活力。

据了解,今年市国资委全年计划进行股权投资22.35亿元。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部署,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不断完善顶层设计,谋求企业发展,依法依规稳妥推进改革,释放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势,进一步增强“混合”工业企业的内生动力、经济影响力、市场竞争力,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记者 吴静芳)

推动试点

东南花都旅行社有效配置资源提高创新能力

漳州东南花都旅行社有限公司2017年5月被纳入福建省首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试点企业之一,以有效配置资源扭亏为盈、提高业务创新能力为原则,引入非国有资本,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目前各项改革工作稳步开展中。

混合民资

九龙江集团漳州发展与民企合作构建钢构装配式工业

推进九龙江集团、漳州发展分别与民企合作构建钢构装配式工业。其中,福建省凯第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是由九龙江集团与多家民企合资,是漳州市首个钢结构装配式绿色建筑制造基地,主要从事钢结构绿色装配建筑生产,项目一期建成后年生产能力为100万平方米,预计今年6月可投产。福建省泷澄建筑工业有限公司由漳州发展与福建省泷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运营,是福建省第一批装配式混凝土部品部件生产企业,通过业务布局调整,实现了从政府保障房项目单一业务来源到商业地产业务齐头并进的业务格局。

混合国企

猛狮新能源创央企、地方国企、民企合作典范

漳州交通集团全力以赴做好漳浦一德石化码头兼并重组工作。目前,随着古雷石化园区的发展,漳浦一德码头及库区整改扩建工作有序推进。

福建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因资金链断裂,企业一度陷入困境。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2018年12月,漳州交通集团与央企凯盛科技、诏安金都公司合作推进福建猛狮恢复生产及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争取创立央企、地方国企和民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合作典范。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