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招商银行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基于上海票据交易所“票付通”产品打造的西北首个互联网平台“票付通”在陕西煤炭交易中心上线。该项目通过票据支付的形式,实现“一手交货、一手交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加速煤炭等大宗商品交易周转。

陕西煤炭交易中心是一家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互联网支付业务牌照的线上平台,已成为全国煤炭现货交易、交割量最大的线上交易综合服务商,注册会员企业达3000多家,年双边交易量3亿吨。由于线上结算体系无法进行票据交易,其管理的“西煤电商”平台面临流量无法扩大、异地客户结算难、会员企业仅能使用现金支付的困境。

上海票据交易所推出的“票付通”产品,以票据支付成功和大宗商品平台交易最终完成互为前提条件,实现“一手交货、一手交票”,规避了交易双方票据支付的道德风险,改变了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原有的单一现金结算方式。

“票付通”项目上线是政银企三方为产业链上民营、中小企业纾困融资难的具体举措。项目上线后,陕西煤炭交易中心将在原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基础上,提供更加完善、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降低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成本,做大做强交易规模。同时,“票付通”还将盘活大量中小会员企业持有的高信用等级票据,提高票据流动性。

责任编辑:胡君毓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