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外汇市场的操作方式,不是做多就是做空这两种方式,但相较于做多,更多的投资人认为做空的难度更高、获利也更为困难,甚至有些投资人也会认为这是个更没有安全感的操作方式,CPT Markets分析师指出,做空也称为放空,代表投资者预期未来市场的行情会下跌,通过卖出一种货币对,以期待在未来该货币能够贬值,从而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入并获利的一项策略。更具体一点,做空意味着投资者借入一种货币并将其卖出,来赚取未来货币价值下跌的价差利润。

然而,做空能为市场带来什么优势呢?CPT Markets分析师提到三项优点,分别是对冲风险、防止金融泡沫与加强市场流动性。一般来说,当市场行情不明朗从而导致行情波动幅度较高时,倘若投资者在某一目标里持有较重的仓位时,就可以透过做空对冲市场风险。

然而,从外汇的角度来说,做空策略在一定程度上也能降低货币市场中过度估值和泡沫的现象,换句话说,当某个国家或是地区的货币因被市场高估而存在泡沫时,投资者可以采取做空该货币策略,从而导致该货币贬值。而在另一方面,如果整个市场都是依靠价格上涨才能获利,那么市场参与者的获利机会便会下降,导致整体参与度变低,但如果整个市场是由做多与做空这两者相结合,那么在此情况底下,获利机会的提高就能带动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使得流动性亦会增加。

CPT Market分析师为让投资者更清楚知道如何做空外汇,他提供几项步骤供投资人参考。首先,投资者对于市场情绪、宏观经济需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能对市场进行分析以及预测货币的价格走势;次之,投资者应在自己所属的平台里选择要卖出的货币并进行交易。

在这之后,投资者更应有多点的耐心等待该货币价格下跌,从而赚取差价收益,而在此过程中,投资者理应随时监控市场走势,倘若真判断错误,才能及时平仓以避免进一步亏损的产生。最后,当货币价格下跌到你所预期的水平,投资者可选择买回该货币,也因为投资者用较低的价格买回货币,使得卖出价与买入价之间的差额便成为其获利来源。

由于做空外汇的风险相当高,CPT Markets分析师根据行业经验发现一些方法可以减轻做空风险,像是透过监控关键支撑和阻力水平来做为进出场点的依据、随时了解最新的经济新闻来应对潜在的亏损风险,除此之外,如果是较为忙碌的投资者,不妨可以使用价格提醒,在你不能随时关注货币价格的变化的时候,你也能随时收到价格的最新动态,也就是说,当价格达到某个特定水平时,会向交易者发送最新的信息,而特别提醒的是,这些价格提醒是交易者为了关键水平所预先设置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