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杨梅游火爆 厦门游客是主力

厦漳大桥收费站车辆排起长队,多为厦门牌照

漳州杨梅游火爆 厦漳大桥收费站车辆排起长队

厦门市民在漳州杨梅园里采摘杨梅

厦门日报讯(记者 柯笛)临近端午,杨梅成熟。前往漳州港、龙海浮宫、角美等周边地区采摘杨梅,成为厦门市民短期出游的好去处,这也是厦漳大桥过桥费由25元降至5元后,漳州杨梅产区迎来的首个杨梅季。

周末时段 厦漳大桥车流量增长

昨日上午10时许,从海沧驶上厦漳大桥后,沿路车流较为密集,龙海港尾收费站前有近百辆车排起长队,几乎都是厦门车牌。

从厦漳大桥征收管理所方面了解到,厦漳大桥片区所属5个收费站(厦漳大桥所,厦漳海门所,漳州招银港所,龙海港尾所,海门岛所),上个周末两日白天时段(上午8时至下午4时)出入口总车流量达8.4万余辆次,昨日白天时段的车流量也有近4万辆次,比平时同时段增长55%左右。

距离很近 摘杨梅成短游好选择

在漳州一家果园,记者看到一旁空地上成排停放的车辆,其中不少是厦门牌照的车。从厦门集美过来摘杨梅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他特地早起带着几位朋友来到漳州,“漳州很近,加上厦漳大桥收费也低了不少,开车过来摘杨梅很划算。”陈先生说。

“太好吃了!”从厦门来的晶晶小朋友双手沾满了杨梅汁水,吃得不亦乐乎,孩子的母亲邹女士说,周末公司来漳州搞团建,正好又是儿童节,就带女儿一起过来摘杨梅,陪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杨梅果农苏志成告诉记者,杨梅成熟季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游客会集中在这个时间来采摘杨梅,周末人流量有五六百人,工作日一天也有两三百人入园。

近期阴雨天气较多,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建议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安全,遇到雨天尽量不要上山参加采摘活动。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