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一条《6月17日起,漳州古城核心区域非机动车限行》的消息,刷爆漳州市民的朋友圈。古城为何要限行?限行后如何保障市民出行?商家、住户对限行持什么态度?记者专门对此进行走访调查。

古城游客剧增,限行势在必行

漳州古城作为漳州重要的城市名片,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积淀,已成为市民的休闲宝地和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据漳州历史街区管委会透露,古城游客日均近万人次,节假日可达2万人次。自古城的石板路修缮完成后,路好走了,不少市民为了节约时间,经常走古城“捷径”。古城南北走向的延安南路、东西走向的修文路交通要道来往的非机动车数量众多、车速又快,对游客安全造成潜在威胁。同时,由于众多电动车驶入,造成乱停放的现象也随处可见。许多外地游客进入古城,看到交通秩序混乱,直接影响旅行体验。

为了进一步优化古城人居环境,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古城参观旅游和消费体验环境,经多方论证,主管部门决定实行非机动车限行管理新规。为了尽可能地减小限行对古城居民的影响,限行的范围尽量避开古城居民最集中的区域,选择在古城核心旅游路线。需要进出古城核心区域的群众,则允许在每天22:00至次日9:00通行。

有堵就要有疏,多措保障出行

“有堵就要有疏。”芗城区政府党组成员、漳州历史街区管委会副主任詹立群向记者介绍,目前青年路、北京路、香港路南段、芳华北路、振成巷等道路是没有纳入限行范围的,并且古城周边还有钟法路、博爱道、新华西路等道路可以缓解通行压力,保证整个古城周边道路通达性。另外,古城内共设置了6个非机动车免费公共停车场,包括古城北入口2个,东入口1个,比干庙东侧空地1个,中山公园南门西侧、芳华北路2个。(本报记者陈益雄见习记者张江璐闫锴通讯员郑凯陈衍芬李海光)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