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以棋会友 漳州市小学生围棋锦标赛开枰

纹枰论道横纵间,举棋落子见真功。6月1日,漳州市小学生围棋锦标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正式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学校和有关俱乐部,共30支竞赛代表队,191名少儿棋手同台对弈(下图)。省围棋协会会长戴滨辉、市关工委主任李天森、执行主任周亚冷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关工委主办,市围棋协会承办。赛程为期两天,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分设高、中、低三个年级组别。

市围棋协会秘书长阮旭东介绍,赛事的举办在丰富少儿业余文化生活,启迪少儿智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围棋项目进校园活动,让围棋这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遗产在青少年中普及与推广。

比赛现场,“围棋少年”们凝神静气,沉着冷静,下棋从容不迫,举手投足间透露着镇定和自信。选手吴子泓,自幼儿园起便开始学习围棋,他的父亲告诉记者,围棋兴趣的培养,为小孩带来的更多是性格上的改变,“从一开始的输棋就哭,到现在看淡输赢,专注思考,围棋带来的‘挫折教育’让孩子在面对困难时,更加理性和从容。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让他在提高自己棋艺的同时,结识更多棋友,体会更多围棋带来的乐趣。”(记者 杨瑞 文 张伟斌 图)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