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7分钟空载试运行

昨日,列车从湖滨东路站出发,途经莲坂站、莲花路口站、吕厝站,最终抵达乌石浦站,全程共7分钟

20天“跑图”

试运行将采用各种不同的行车法和运行模式,如小交路、大交路、套跑等

5000公里试车

新的地铁线路在开通之前必须试车5000公里以上,经过试跑合格后才能到地铁线路上运行

厦门地铁1号线开始“跑图” 其间不对外载客

即将登车体验的媒体记者在轨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候车。(本组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地铁1号线开始“跑图” 其间不对外载客

站台上已进驻安保人员保持巡查。

厦门地铁1号线开始“跑图” 其间不对外载客

地铁上显示屏播放着纪录片。

厦门地铁1号线开始“跑图” 其间不对外载客

体验本次试运行车辆的媒体记者们在车上记录实况。

厦门日报讯(记者张彦宇)继洞通、轨通、电通等关键节点目标陆续实现后,厦门地铁1号线迎来开通试运营前又一重大节点——列车空载试运行。本报记者获悉,昨日上午,1号线空载试运行列车从湖滨东路站出发,途经莲坂站、莲花路口站、吕厝站,最终抵达乌石浦站,全程共7分钟。这也标志着厦门地铁1号线列车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朝着9月份地铁试运营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据悉,首列地铁车辆于2016年10月31日抵达并开始调试,目前车辆上线19列。此次,车辆空载试运行为不载客模拟运营,是1号线在开通试运营前的一个重要调试阶段,相当于一次“综合性考试”。

作为厦门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路,1号线全线30.3公里,其中地下线为25.6公里,高架线为2.8公里,地面线1.9公里,共设24个车站。1号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连接了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等重要组团,是由本岛向北辐射形成跨海快速连接通道的线路。计划至2022年建成轨道1、2、3、4、6号线共5条线路,总长224公里,初步形成“中心放射,环湾发展”的轨道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