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暑期流量免费送?厦门6位市民付完钱才知被骗

提示信息的截图。

“迎暑假,送流量!4G流量免费送!三网通用……”月末流量吃紧,这条“雪中送炭”的微信链接,引得不少人纷纷转发。谁料,“福利”竟是假的!昨日上午,厦门市反诈骗中心陆续接到6名市民来电举报:他们根据链接提示支付了29.99元,却迟迟不见流量入账。

点击链接,输入手机号,转发至好友群、朋友圈……和其他送“福利”的链接无异,想要获取流量,市民们必须先进行一系列分享。而后,一条写着“恭喜你,你已经成功领取4G流量,并获得了全民微信抽大奖机会3次”的提示弹出。在经历了两次失败的抽奖后,第3次,所谓“29.99元领取100元网络话费充值卡名额”的“福利”被收入囊中。

按照提示支付后,却迟迟没有等到流量入账的消息。难道是运营商的系统出了问题?对此,三大运营商工作人员均表示,这项活动并非企业开展,而且链接中所提到的“4G流量包”可能是网络通话流量,也不属于他们的业务范围。

厦门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更不可下载来历不明的App,以免手机中毒,造成严重后果。(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洪恒亮)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