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帮人网上套现赚取手续费,不料遇到骗子,赚钱不成反倒损失了五千余元,女子被骗后匆匆报警,石狮祥芝派出所警方对案件立案侦查。

杨某(晋江人,26岁,住在石狮祥芝镇),在家待业,听说网上用某宝可以套现赚取10%的手续费,杨某跃跃欲试,2017年4月26日中午,杨某通过联系到一个需要套现的好友“我的人生态度”,该号第一次通过扫图方式套现399元,而杨某只需转给“我的人生态度”370元,从中赚取了29元。

一转手就赚了29元,杨某放松了对好友“我的人生态度”的警惕心。当天下午,“我的人生态度”再次联系杨某,分别刷了三张某宝订单,总共接近6000元,杨某没有细想,就转了5500元给“我的人生态度”。

直到晚上,杨某没有收到6000元时才发现,原来“我的人生态度”刷的订单并没有付款,属于无效订单,于是杨某急忙联系“我的人生态度”,但对方已经将其拉黑,打电话也关机,杨某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急忙拨打110报警,祥芝派出所民警对案件进行侦查。

警方提示:

与信用卡套现会在银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一样,参与网上平台信用套现也会影响自身的网络征信记录。任何形式的网上“套现”,都会对用户以后的网上消费、网上金融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得不偿失。

利用网上平台信用套现,表面看起来是钻了空子,实际上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卖家不兑现是没有任何法律保障的,并且套现的钱终需归还,如果无力偿还就和信用卡透支一样构成了违法行为,需要负担法律责任;而不法商家通过多种渠道散布大量不正当业务,由于交易的匿名性,通过网络套现也潜伏着巨大的欺诈风险,一旦遭遇诈骗,追回损失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