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辆奔驰宝马被禁止上路

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4154辆机动车被强制作废、34名吸毒人员驾照被注销、831人驾驶证被停止使用……昨日,记者从厦门交警部门获悉此消息。记者注意到,被强制作废的机动车中,奔驰牌和宝马牌轿车共计20辆。

公告显示,5月份厦门有4154辆机动车因已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且机动车所有人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所以这些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

记者发现,这4154辆机动车,涉及大型汽车、小型汽车、普通摩托车、挂车等多类车型。值得一提是,在小型车中,不乏奔驰、宝马、路虎等豪华轿车品牌,其中,宝马牌轿车共有14辆,奔驰牌轿车共有6辆,路虎牌轿车1辆。根据规定,这些已达强制报废标准的汽车如果再上路,当事人将受到相应处罚。

本次公告中,还有831人的机动车驾驶证被停用,因为这831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拒不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的学习,也不接受考试,才遭此处罚。

据悉,驾驶证被停止使用期间,驾驶员将不允许驾驶车辆,否则将依法受到处罚;也不能办理驾驶审验、换证、补证等业务。

此外,还有62人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且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所以这些人的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已被注销,其所持驾驶证最高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已经作废。

据悉,还有34人在吸毒人员管控系统中,因吸毒成瘾未戒除而被注销驾驶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