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公布2017年第三批35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中新网福州9月21日电(缪雨柯 刘君华)21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2017年度全省第三批(8月份)终生禁驾所有车型人员名单,共35人。

此次公布曝光的第三批全省终生禁驾所有车型人员中,17人是因为驾驶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17人是因为驾驶人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逃逸被终身禁驾。其中,岁数最大的57岁,最小的23岁。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终生禁驾人员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逃逸”两种情形,依法作出的终生禁驾处罚。其中,重大交通事故是特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福建交警提醒,对于机动车驾驶人,终生禁驾是一项很严厉的处罚,这意味着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无疑给自己造成诸多不便,机动车驾驶人切不可糊涂一时而懊悔一世。(完)

福建公布2017年第三批35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快看都有谁

福建公布2017年第三批35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快看都有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