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翔安突发山林大火 边防官兵奋战一小时扑灭山火

边防官兵用工具将山火扑灭。

前日,翔安琼头宫山突发山林大火,经过边防官兵们1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山火扑灭。

当日17时左右,琼头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立即出动十余名警力赶赴现场。此时的山火已形成大面积燃烧,并持续蔓延,民警立即组织应急救火队,使用消防打火把等灭火工具,进行灭火。

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山火终于被扑灭,为防止火星复燃,民警在现场仔细检查,最终彻底扑灭了山火。过火面积近10亩,所幸扑灭及时,未殃及周围居民住宅。民警推断,此次山火应与清明祭扫烧纸钱有关。

针对近期踏青、扫墓人流大和火险高的特点,民警提醒,市民清明上山扫墓,最好文明祭拜,减少明火,如果扫墓时烧纸钱、放鞭炮,要注意火灰不能乱倒,要用水将火灰的余火泼灭,并且尽量使用焚烧桶或金属容器,不要靠近易燃物、可燃物;草地、草堆附近要禁止吸烟,防止未熄灭的烟头、火柴梗引起火灾。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