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9月1日体验式试运行

首列地铁车辆于2016年10月31日抵达并开始调试。截至2017年3月20日,地铁1号线车辆已抵达7列,首批4列完成车辆调试并移交信号调试,两列正在进行调试,一列运输抵达。地铁列车将按交车计划陆续抵达,预计今年8月底,26列地铁车辆将抵达备战试运营。

今年,厦门地铁建设不断传来好消息,目前正紧张有序地稳步推进。地铁建设者们将全力冲刺,做好综合联调、运营演练等各项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前,地铁1号线将逐步实现轨通、电通,开展综合联调联试和试运行工作。9月1日,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体验式试运行,并争取在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地铁车辆将按交车计划逐步到位,预计6月底前,1号线运营人员实现全员到位,完成培训。

目前,地铁1号线运营人员的招聘完成率已达86%,完成电客车司机、调度员等岗位培训近千人次,运营人员取证工作顺利进行,基本满足了1号线运营人力资源的需要。厦门地铁运营筹备机构全程介入1号线工程建设,联合建立了综合联调和运营演练协调机制,为1号线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解密

车厢内部长啥样?

地铁1号线车辆为B型铝合金车体新型地铁车型,6辆编组,也就是说,一列车有6节车厢。它的总长约118.7米,宽2.8米,大小相当于10辆大型公交车头尾相连,为标准B型4动2拖(4M2T)车辆。它的最大载客量达到2062人,差不多相当于20多辆公交车能够装载的乘客数量,它的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

车厢采用橙色的设计,车体内部进行了特别防腐设计,车内所有紧固件均采用不锈钢材质。列车还具有再生制动功能,在制动过程中产生的能量可以回馈电网或被相近的车辆吸收,车上安装的变频空调,可根据环境变化自动调节制冷量。

厦门地铁1号线车厢内部长啥样 9月1日体验式试运行(2)

驾驶室内,驾驶员目视前方,认真操作。(本报记者 黄少毅 摄)

厦门地铁1号线车厢内部长啥样 9月1日体验式试运行(2)

车门上方已装好“厦门地铁”的标识。(本报记者 黄少毅 摄)

厦门地铁1号线车厢内部长啥样 9月1日体验式试运行(2)

一些位置已贴上“老弱病残孕专座”标识。(本报记者 黄少毅 摄)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华润万象城机器人送快递 系全省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