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环岛路《鼓浪屿之波》五线谱雕塑夜景灯换新颜。

胡里山炮台附近的《鼓浪屿之波》五线谱雕塑,是厦门环岛路的著名景观之一。近日,这一雕塑进行了夜景灯升级,采用户外LED节能灯珠、不锈钢外壳,灯光效果更好,雕塑线条更流畅。

据了解,《鼓浪屿之波》五线谱雕塑受到去年“莫兰蒂”台风的影响,损毁严重,加上使用年限较长,夜景设施自身老化,出现光衰,影响了夜景效果。公路部门于去年11月中旬启动专项提升改造,对《鼓浪屿之波》五线谱雕塑夜景灯全面换新。

改造后的雕塑夜景灯保留了最初设计的五线谱线型,对所有的灯光设施全部换新。除了灯珠和灯具外,供电方式也由交流电变成直流电,提高了可靠性。

公路局路灯管理部门介绍,《鼓浪屿之波》五线谱雕塑经过本次提升改造,不仅夜景效果提升,且降低故障率和维护成本,更加节能环保。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