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环岛路年底将建成 火车南站到沈海高速仅5分钟

海峡网7月14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宣 实习生 王命华)昨日,海都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年底,连接福州市螺洲大桥和马尾大桥的福州市环岛路将建成,建成后,福州火车南站到沈海高速只要5分钟,该工程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为城市快速路 双向六车道

据悉,福州市环岛路为马尾新城东部路网中重要干道之一,位于南台岛东南部,西起螺洲大桥北岸螺洲互通立交,由西向东延伸,途经螺洲镇、城门镇、火车南站,止于在建中的马尾大桥接线,全长6.479公里,道路规划宽度70米。

据福州市城乡建总项目负责人江先生介绍,环岛路采用了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km/h,工程主要内容包括:螺洲立交和站前立交两座互通立交、纵三高架和福峡高架两座分离式立交,一座行车地道、一座人行地道、四座过河小桥、四座人行天桥,同步建设给排水管道、电力排管、路灯照明、交通设施等配套工程。

“环岛路建成后,从福州火车南站经螺洲大桥,到沈海高速只需要5分钟,比原本走福峡路—南三环—南台立交节省了20分钟。”江先生说,“环岛路东边连接马尾大桥,马尾大桥是仓山区和马尾区连接的重要通道,从马尾到沈海高速公路之间节省了15分钟,对市民出行十分方便。”

工程进展已达70% 将加班施工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了位于螺洲街环岛路的施工现场,看见环岛路与螺洲大桥连接的桥段,九跨竖着的桥墩正在施工,即将进入箱梁阶段。与此同时,同样位于螺洲街的纵二高架正在忙碌地进行打桩,有数十台打桩机同时进行。

据江先生介绍,已完成工程造价约4.3亿元,占合同6.09亿元的70%;主要完成的施工部位:螺洲立交E、F匝道,站前立交、福峡高架、纵三高架,4座路段桥梁;火车南站涵洞段北侧辅道、站前至福峡段道路、福峡路至9号地主路;螺洲立交桥防洪堤内侧的桩基、承台、墩柱施工。

江先生称,预计今年年底,福州市环岛路能够全部完成,纵二高架是后期才加入的项目,目前,桩基完成了90%,承台完成50%,“为了在年底完工,会加班加点进行施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