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沈海高速:挂车被别车 一把钢珠砸向客车

客车的车窗玻璃被砸破

沈海高速:挂车被别车 一把钢珠砸向客车

挂车上人员所砸的钢珠  

海峡网4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陈丽明 文/图)天气渐渐变热,不少车上人员会出现“路怒症”,容易情绪失控,做出斗气的行为。昨日,海都记者从莆田高速交警支队获悉,4月16日上午,在沈海高速莆田段就发生了这样一幕,一辆客车对挂车超车之后紧急变道,还在挂车前方不远处刹车减速,被别车的挂车车上人员发怒,追上客车后用钢珠袭击,导致客车驾驶座车窗玻璃破碎。最终,客车司机因违规超车被交警处罚,挂车车上人员也对损坏客车作出赔偿。

警方接到客车疑遭枪袭报警

4月16日上午11点半左右,莆田高速交警支队接到报警称,一辆车牌号为豫R××522的大型客车在行经沈海高速莆田段时,疑似被左侧车道上的一辆挂车车上人员用气枪射击客车车窗,导致该车驾驶座位置的车窗多处损坏。因报警涉及枪支问题,荔城公安分局也介入调查。接警后,警方赶到客车停靠的沈海高速莆田黄石高速路口,民警在客车上发现了一粒钢珠,客车左侧驾驶座的车窗玻璃上有多处疑似被钢珠砸到的痕迹。事发时,客车上有20多名乘客。

客车司机高某向警方称,当时他驾驶客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第三车道,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在第二车道上和其并排行驶,车上人员对其射击。警方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排查,确认该挂车车牌号为皖K××911,该车当时被发现在平潭海峡大桥上出现。当晚6时许,在平潭高速交警配合下,莆田高速交警和荔城警方在平潭高速路口将该挂车控制住。

客车罚150元扣3分,挂车赔偿损失1800元

据莆田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吴蒋峰介绍,当时挂车车上是一对王姓父子,儿子王某今年刚满18周岁,坐在副驾驶座上跟车。警方在对挂车搜查后发现一把弹弓和一盒钢珠,并未发现气枪。经询问,王某承认因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被该客车别车后发怒,用手抓起一把钢珠砸向客车玻璃。据了解,两车当天上午沿着沈海高速莆田段由泉州福州方向行驶。

警方调查发现,4月16日上午10点多,该挂车和客车行驶在沈海高速莆田段的第三车道上,一开始客车是在挂车后面行驶,随后客车司机违规进入小客车专用的第二车道超车,因前方有个监控卡口,客车司机担心不按道行驶被拍,超车后就紧急变道进入挂车所在的第三车道,由于超车时车速较快,客车司机担心超速被查又刹车减速,吓了后面挂车车上人员一跳,客车的别车行为使得挂车上人员“路怒症”爆发。

在前方不远处,高速公路上的三、四车道正在进行路面施工,客车减速下来,挂车则超车上前,在两车并行的时候,挂车副驾驶座上的王某抓起一把钢珠砸向了客车。事后,客车司机高某在车上发现了钢珠,以为是挂车上人员用气枪打的,便报了警。客车司机由于违规超车被处以150元罚款,扣3分。而挂车方面赔偿客车损失1800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