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4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昨日,福州市民文先生向海都报反映,前日,他朋友驾驶货车在沈海高速宁德段云浮服务区附近发生事故。但直到昨日上午,事发后近20小时,路政、交警才将车辆拖移,而在这期间,一辆挂车途经事故路段,发生侧滑,撞到一名路政工作人员。他质疑,在此次事故处理过程中,路政和交警部门处置失当。

市民:事故车20小时未拖移 引发二次事故

文先生说,货车车牌号为苏CDH991,装载着十多吨西红柿,从浙江温州出发开往广东汕头。前日下午2点,经过沈海高速宁德段、距离云浮服务区6公里左右时,因雨天路滑,货车突然失控冲向路边,撞破隔离栏后,车辆一侧滑进路边水沟,一个车轮飞出。

文先生说,事发后朋友第一时间拨打12122报警电话,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先后到场。根据现场情况,要调集吊车将货车吊起,通过拖车转移货车。但路政提出,吊车作业需要占用车道,很危险,需要交警对路面进行封道管制;但交警以雨天危险为由,拒绝封道。

“直到昨日上午10点左右,吊车才到现场将货车转移到宁德北高速出口。”文先生说,其间一辆半挂车途经事故路段,发生侧滑,还撞到一名路政工作人员,所幸人无大碍。

交警:雨天封道极危险 另一事故与此无关

据了解,处理此次事故的交警为宁德高速交警一大队。昨日,记者联系到宁德高速交警大队,有关人士了解情况后表示,根据分工,高速发生事故,交警部门到达现场后,对车辆进行勘察、判定事故责任,事故车辆处理、周边安全警示等属于路政职责范围。为了确保安全,他们也会配合路政部门工作。

该人士介绍,在这起事故中,这辆货车滑进排水沟,占用了一部分的应急车道,主车道和快车道均正常使用,未达到封道条件。同时,由于事故地点属急下坡、急转弯路段,事故多发,加上前天暴雨,若是封道极容易引发二次事故。昨日上午,雨水已经停歇,为此路政方面对车辆进行拖移。

针对这期间发生的事故,该人士回应,根据现场情况,半挂车侧滑和事故车辆未拖移无关,半挂车司机对侧滑撞人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