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浪屿接待市民游客近38万人次 轮渡公司无休提供服务

鼓浪屿接待市民游客近38万人次 轮渡公司无休提供服务

国庆假期,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人头攒动。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蔡樱柳)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厦门以最美姿态迎接了五湖四海的游客。鼓浪屿迎来今年7月申遗成功后的首个黄金周。截至昨日19:30,国庆8天鼓浪屿的上岛人数为37.8万人次。为了保障游客顺利出行、玩得畅快,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假期无休,为游客提供服务。

记者从轮渡公司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鼓浪屿登岛船票的网上预订都提前被订光,每天的登岛人数均接近5万人的上限。

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是游客前往鼓浪屿的一个重要通道,轮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的16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每天现场售票售出近2.5万张船票。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从每天凌晨5点左右到下午航班结束,工作强度有多大呢?举例来说,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共设有10个安检通道,有安检机4台,每台机器一天由4个安检员轮班。平均下来,一台安检机一天要过6000余人的行李,而多数人携带2件以上行李,也就是说,一个安检员平均要过目两三千件行李。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登岛体验,轮渡公司在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采取多项措施。轮渡公司在人流高峰期采用物理隔离方法,用栏杆把候船大厅按功能划分,把购票人群和检票、安检人群分开,游客可根据不同需求排队。

此外,新船“鹭江80”号加盟厦鼓航线后,10月1日正式首航,为游客带来全新的“环鼓游+上岛”。“鹭江80”号客船于9月中旬交付,新船共有三层,设有450个座位。相较于轮渡公司过去的客船,船的第三层设有贵宾舱和商务舱,可以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提供差异化服务。新船环鼓一周后,游客再上岛,总航程约为1个小时,让游客上岛前就对鼓浪屿及周边有一个整体了解。

同时,黄金周期间,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启用商务候船室,为“鹭江80”号商务舱游客提供配套服务,购买普通客船船票的游客也可以选择性消费。除了轮渡公司的站务、安保、保洁等近300名工作人员在岗外,每天还有30至50名来自港务集团和湖里街道的志愿者在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提供咨询服务,维持现场秩序。

鼓浪屿接待市民游客近38万人次 轮渡公司无休提供服务

叶泽辉为旅客指路

人物特写 轮渡公司保卫干事叶泽辉

凌晨3点上班,游客在他就在

叶泽辉是轮渡公司保卫干事,在东渡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维持售票大厅及外围的秩序。黄金周前6天,他最早凌晨3点多就上班了。

“有的游客凌晨就来排队,有游客在,我们就必须在。”叶泽辉说,“还好家离得近,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黄金周前6天是人流高峰期,叶泽辉每天都是凌晨到岗。叶泽辉告诉记者,他的女朋友也在轮渡公司上班,是一名安检员,虽然在公司天天见面,但都是各忙各的活,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

昨日,记者见到叶泽辉时,他仍在售票大厅维持秩序,“整个黄金周我都在上班,没办法跟家人出去走走,虽然挺遗憾的,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看到游客玩得开心,我们也放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