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辽宁小伙近视变成圆锥角膜 近日在厦手术成功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芫荽)“听说鼓浪屿申遗成功,等我做完圆锥角膜手术,我要去好好看看鼓浪屿。”辽宁高考生郑奥(化名)来厦做完眼睛手术后,决定和家人一睹鼓浪屿的风采。

郑奥今年18岁,来自辽宁省灯塔县。据他回忆,小学时他就开始佩戴近视眼镜。“高二时近视度数突然增加了许多,散光度数也增加不少,我爸妈也没注意,以为就是单纯的近视,我又不懂,就重新配了一副眼镜。谁知没过多久,戴着新配的眼镜看黑板也挺吃力的。”他说,妈妈带他去重新配眼镜,但眼镜店的工作人员说常换眼镜会使散光度数变化更大。郑奥只能勉强继续佩戴不怎么清晰的眼镜度过了高中。

填报志愿半个月前,他的左眼突然看不见了,到当地医院一检查,说是“圆锥角膜”。听说厦门眼科中心技术过硬,一家人决定到厦门治疗圆锥角膜。

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后,经一系列检查,郑奥的角膜中央膨隆,变薄,呈锥形,确诊双眼为圆锥角膜,右眼是进展期,左眼是潜伏期。7月12日和13日,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副主任医师为郑奥的右眼和左眼分别进行了核黄素紫外线角膜交联术,手术均很成功,术后恢复也不错。

“鼓浪屿申遗成功了,我们都来厦门了,肯定要去鼓浪屿玩一玩。之前看鼓浪屿都是朦胧的。”恢复视力的郑奥打算和父母在厦门玩几天。

林志荣提醒,圆锥角膜是一种先天性眼部疾病,病因复杂,多于青少年时发病。因圆锥角膜常造成高度不规则近视散光和不同程度的视力损害,但因并不伴有炎症,所以常被误认为是近视。青少年若出现进行性近视加深,高度散光时,要警惕可能是圆锥角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