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胡小姐想卖个手机游戏的账号,对方让她去指定网站,先注册再交易。没想到一注册“成千古恨”,前前后后胡小姐被骗走6800余元。昨日,记者向集美警方了解了此案的经过,希望借此提醒广大读者。

家住集美侨英的胡小姐在玩一款名叫“倩女幽魂”的手机游戏,2016年11月25日晚,有人在游戏里面找她私聊,说想买她的账号。

加QQ沟通,对方提出要求:胡小姐要去一个名叫“爱玩5119”的网站,账号要在上面交易。注册通过之后,胡小姐看到了账上有900元进账。以为这样就交易完成,要提取时却产生了问题。

胡小姐说,当时网页上显示需联系客服才能提现,于是她就通过QQ与客服联系,“信息错误了。”客服说,要先存900元到指定账户。随后,胡小姐存了900元,但钱仍取不出来,就这样胡小姐陷入了“取不出——转账——还是取不出”的恶性循环。最终,她总共汇过去6千多元,也没能取到1分钱,“还要让我再汇7200元,我就发现有问题了!”

【数据】

元旦小长假

网络诈骗多发

昨日,记者从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6点,元旦小长假3天,我市诈骗类警情共成案25起,其中电信诈骗2起,诈骗手段分别为冒充查案和冒充亲友领导;网络诈骗23起,前三名分别被商品交易(9起)、征婚交友(4起)、兼职刷信誉(3起)“承包”,涉案总金额12.8万。

同比去年元旦小长假的76起案件,今年元旦小长假我市诈骗警情同比下降67%,其中电信诈骗15起,同比下降86.67%;网络诈骗61起,同比下降62.3%。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被骗警情中,商品交易和兼职刷信誉诈骗也“名列前茅”,在此提醒市民注意。

【同步】

“同学”发来信息

朋友病了要借钱

“同学”突然联系,说朋友住院了要来借钱。善良的小李信了,就这样被骗走2200元。昨日,集美警方就此案做出相关提醒。

小李就读于集美一所大学。近日,突然有个“同学”在网上找他借钱,理由是“朋友病了”。善良的小李也没多问,就赶紧转了2200元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事后,小李回忆说,其中漏洞很大,比如,他转账的支付宝账号,就是从来没见过的,但当时觉得发病紧急,来不及细想。

钱刚转完,同学的QQ又发来信息,说QQ被盗了,让他什么信息都不要信,之前不好的预感就这样被印证了。“其实,李同学只要多做一件事就可以完全避免被骗。”民警分析说,接到此类信息,赶紧给同学打个电话进行确认,骗子的谎言就能不攻自破。本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伏忠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