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交警春节期间将严查10类重点交通违法

  交警不放假 天天查酒驾

为切实做好2021年农历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昨日,市交警支队发布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提醒。

交警介绍,春节期间交通出行特点呈现为:走亲访友多,以农村面包车、私家车、摩托车为主的出行量增加;城市居民往农村省亲团圆过年及留泉务工人员出行量较大,预计正月初二至初六,繁华乡镇闹市、农村城郊道路可能出现出行高峰;加上农村、城郊等区域道路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易引发拥堵现象;主要旅游景点及大型商场、商业区人流车流大,其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

春节期间,酒驾易发多发,引发交通事故的几率随之增加。小型客车和摩托车等私家车将成为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私家车驾驶人群体较为复杂,其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水平参差不齐。春节期间用车机会增多,无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数量将随之增多;摩托车、小型客车上道路行驶的时间更多、路线更长,共同导致摩托车、小型客车事故隐患随之增加。此外,车辆、行人在无物理隔离路段通行时,在贪图便捷、快速的交通心理支配下,部分群众往往忽视交通安全,选择随意横穿或转弯、掉头,与直行车辆发生事故的几率随之增加。

春节期间,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托交警执法站、春运执法服务站、临时执勤点,盯紧“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7座及以上客运车辆、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查处酒醉驾、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假牌套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提醒,春节将至,酒驾易发频发,交警不放假,天天查酒驾!请您自觉做到并叮嘱亲友:酒后莫驾车,平安度佳节!(记者傅恒 实习生庄子薇 通讯员赵美缘)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